湖北老河口市提出五个提高实现新形势下审计综合工作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结合省、市审计综合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今年的审计综合工作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以服务审计业务建设,服务党政决策、服务审计科学管理为目标,全面提高审计综合和信息化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保先争位,争先创优,注重“五个提高”实现新形势下审计综合和信息化工作新跨越。

    一是提高审计调研水平,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以推进审计工作创新、促进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目标,积极组织对审计工作理念和思路、新的审计领域及审计方式方法、审计管理创新等情况进行调研,为领导出谋划策,推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

    二是重点围绕经济工作中心,提高审计信息质量。紧密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中心和审计项目,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组织和开发信息,坚持问题性信息与正面性信息并重,典型性信息与综合性信息并重,注重开发高层次信息;紧紧抓住“三农”、民生、重点建设项目等重点专项资金项目审计中发现的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违纪违规问题,加大信息反馈力度。

    三是提高审计综合分析,服务领导宏观决策。更好地发挥审计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加强管理和科学决策中的建设性作用,注重站在宏观的角度,组织对一段时间、一个行业和一项重点资金或项目的审计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注重剖析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综合材料,服务党政领导宏观管理和决策。

    四是提高审计项目质量,规范审计项目管理。根据省厅优秀项目评选办法,将优秀项目的标准贯穿于审计全过程,抓好优秀项目各项基础工作,切实抓好优秀项目跟踪服务,加大对优秀项目信息组织和宣传力度,力争在省厅、襄樊项目评优中取得突破。

    五是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深化计算机应用。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扩大AO、OA系统运用,深入开展联网审计,积极探索信息系统审计方式,推进数字化技术应用与审计行政管理和审计业务大融合,着力提高审计干部适应审计信息化环境的能力,努力打造业务协调、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系统安全的审计信息系统,提升审计现代化水平。(张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