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望城县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来源:湖南省望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内部管理、服务领导决策、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作用,湖南省望城县政府出台了《望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意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行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内部审计工作,积极支持内部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为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和机构,建立和完善各项内部审计规章制度,促进该县内部审计工作走上法制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轨道。

    《意见》明确单位内部审计要由以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为主向以管理审计、效益审计为主转变,由监督为主向监督与服务并重转变,促进本部门、本单位加强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单位要建立相应的整改落实制度,对内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内部审计机构要跟踪落实到位,使内部审计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意见》要求内部审计协会要充分发挥“管理、服务、宣传、交流”的职能,做好工作协调,业务指导、咨询,人员培训和学术研讨交流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县审计局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充分利用内部审计工作成果。

    《意见》的出台对于进一步推动该县内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工作在经济建设中的基础性监督作用,促进各部门和各单位改进内部管理,规范财政财务行为,维护财经法纪和经济运行秩序,增强自身“免疫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