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召开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在陇南市召开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协调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及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全省重灾市(州)和县(区)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审计任务。
    会上,陇南、甘南2市州和文县、武都等8个重灾县(区)审计局作了工作汇报及发言,介绍了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省审计厅灾后重建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总结了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特点,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了进一步加强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的极端重要性,并对全力保障和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要统筹兼顾,加强协调,把握特点,突出重点;三是要确保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四是要加快审计工作进度,及时开展竣工决算审计;五是要加强对深圳援建资金的审计监督。
    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文海指出,灾后重建是陇南市当前最大的政治,要求市、县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灾后重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灾后重建审计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
    甘肃省审计厅厅长何振中对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搞好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三要合理安排审计项目和审计力量。同时,他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准确领会和把握《审计法实施条例》的精神实质,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法用法的新高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李 虹  戴 健  王东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