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审计局出台绩效审计普及年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绩效审计普及年”的工作部署,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出台《无锡市审计机关2010年绩效审计普及年实施意见》。

    《意见》确立了无锡市绩效审计普及年的总体目标:2010年,全市审计机关涉及绩效审计的工作量要占全部审计工作量的80%以上,每个项目都要以审计财政财务收支为基础,以责任履行和责任追究为重点,将合规审计与绩效审计融为一体,从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资源利用和行政效能等诸多方面综合考虑其效益、效率和效果。

    《意见》提出,在开展绩效审计的过程中,要注意把握好四个关系,即握微观入手与宏观着眼的关系,揭露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关系,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关系,资金使用绩效与政府行政效能的关系。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绩效审计项目意识,提升绩效审计项目质量,加强绩效审计理论研究,扩大绩效审计项目影响。同时,通过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建立科研推动机制,完善教育培训机制和强化考核激励机制等四项保障措施,确保实现绩效审计普及年工作目标。(张志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