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审计局四项举措将服务企业理念融入省级专项引导资金绩效审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组织实施省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专项引导资金绩效审计调查以来,在苏州市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迅速稳妥地开展绩效审计调查工作,并将服务企业理念贯彻始终。

    一是召开企业座谈会,就效果、程序和效率征集意见。在研究调查工作方案时,将为企业转型服务作为重点事项列入调查内容,要求认真做好规定调查事项的同时,还应围绕企业转型发展主题做好调研。苏州市审计局以座谈会形式,邀请市区15家企业开展座谈,从而了解掌握本市政府补贴资金实际运作状况,寻找资金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促使政府补贴资金真正成为扶持、帮助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二是针对不同对象,分解调查事项,编制分类调查表。在制定调查实施方案时,把提高延伸现场的效率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考虑,专题对调查内容作了认真细致地研究,编制了分别针对财政部门和企业的两套调查表,用于收集项目资金相关数据。同时印发了绩效审计调查提纲,指导企业预先做好项目绩效评估准备工作。

    三是运用现代科技,与企业建立便捷、高效沟通渠道。针对被调查企业外资企业多、民营企业多的特点,专门开辟了互联网审计调查专用邮箱和答疑热线电话,用于与被调查企业交换调查所需的各类调查材料,解答填报过程中被调查企业提出的各种疑问。对收到的各类调查表、调查问卷和其他材料,及时审核,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被调查企业,使获得的调查数据,在质量和速度上做到了准又快。

    四是密切关注二期资金拨付情况,促使资金尽快到位。收到省厅二期资金清单后,立即部署了对二期资金到位情况的跟踪审计。在调查过程中,安排专人随时了解资金到账情况,在获悉二期资金已拨付到财政后,立即与财政部门做了沟通,力促资金及时下拨。日前,已将下拨情况传递给各区审计局,按照上下联动的要求,由各区审计局接续跟踪,力争资金尽早到位。

    目前,苏州市审计局省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专项引导资金绩效审计调查工作,数据采集工作已全面顺利完成。基于各项调查材料已充分准备,且被调查企业对调查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审计人员正以每家企业不多于一天的速度,延伸到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和绩效考察。(屠彩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