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梨树审计局理顺“四个关系”促审计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
【来源:吉林省梨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吉林省梨树县审计局领导班子以讲政治的高度,从处理好“四个关系”出发,科学发展审计事业。

    一是要处理好“重点审”与“全面审”的关系,把重点、热点审计摆到突出位置。围绕扩大内需,强化对中央、省市下拨的各类专项资金的审计,全程跟踪,问责问效,确保各项资金拨付到位、安全运行。围绕预算执行,强化财税征管、财政支出审计,重点关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财政支出结构的合理性、财政分配的公平性,促进进一步规范管理。

    二是要处理好“严监督”与“重服务”的关系,把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摆到突出位置。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不断强化审计服务于经济这一最基本的职能,把各类问题尤其是重大经济违纪问题消弥在萌芽状态,降低和减少重大经济损失的发生概率,最大限度地保障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的安全性。

    三是要处理好“上数量”与“上质量”的关系,把提升审计质量摆到"突出"位置。在审计方法手段上,要提升和改造传统审计技术手段,使之与现代审计技术方法有机融合,特别是要加大计算机审计的运用力度,提高审计时效。

    四是要处理好“夯基础”与“强队伍”的关系,把提高审计干部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素质能力摆到突出位置。审计科学发展,一方面要求审计干部具有较宽的知识面、较好的专业基础、较高的政策水准;另一方面要求审计干部要不为名所困,不为利所惑,要严守职业道德,廉洁从审,为推进审计科学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朱洪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