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首次将政府行政效能纳入绩效审计范围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常州审计局在对该市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及财政扶持资金进行绩效审计时,创新绩效审计内容,突破绩效审计界限,首次将辖市区政府有关部门的行政效能情况纳入审计范围。

    2008年底,常州市政府专门成立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作为政府的派出机构,整合了常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常州软件园和中华恐龙园,将创意产业作为新型支柱产业进行扶持和培育,至今已正式形成重点发展软件、动漫、网络游戏、国际服务外包、设计服务等的常州创意产业格局。为全面了解近几年常州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审计组在检查各项服务创意企业发展的财税政策落实到位情况的同时,结合政府管理运作情况,对部分创意企业进行了创意产业发展软环境调查。

    为更好地体现“服务企业关爱有加,支持企业克难求进”的精神,更完整的反映创意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行政效能调查主要从财税政策、企业发展软环境、政府效能和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着手,设计了十几项具体的问题内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调查。问题包括企业对我市关于扶持创意产业发展的有关财税扶持政策知悉情况、享受过有关财政资金、税收政策的扶持优惠情况、政府有关部门有无不合理收费情况、基地管委会有服务评价如何、以及企业对政府的希望和要求,对创意产业发展的相关建议或意见等等。(夏 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