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福山区区委书记要求审计部门从四个方面深化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审计局就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向区委进行了专题汇报,福山区委书记姜中二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审计部门从四个方面深化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一是建立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制度,规范和指导全区投资审计业务。根据审计法的有关规定,结合福山区实际情况,建立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制度,明确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的审计程序、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及审计发现问题处理处罚措施等事项,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全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工作。

    二是扩大审计范围,加大政府投资工程审计力度。进一步加大政府投资工程审计力度,扩大审计覆盖面,将关系全区城市化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拆迁安置工程以及以财政资金投资的其他工程纳入审计范围,监督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扫除财政资金使用中的监督死角,逐步实现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必审制度。

    三是创新审计方式,关口前移,开展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跟踪审计。以福山区重点投资项目为载体,创新工作方式,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紧紧抓住建设程序和资金流向两条主线,重点监督工程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工程建设中隐蔽工程的施工验收情况,以及工程进度款拨付和工程决算编制情况等内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深入揭露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促进提高项目建设单位管理水平。

    四是提高政府投资工程复审比例,强化对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管。进一步提高对政府投资工程的复审比例,采取详查或抽查的方式,对社会中介机构已审结的政府投资工程进行复审,揭露中介机构中存在的违规操作现象,促进相关部门加强对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管力度,提高社会中介市场执业规范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