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区审计局落实三方面措施推进审计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严格依法履行行政行为,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

    一是积极主动公开重点审计计划和结果等政府信息。该局根据《审计结果公开实施办法》的规定,及时将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本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本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以及重大民生审计项目在网上公布,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二是认真处理依申请公开审计信息。该局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及行政复议答复操作规范,不断修正行政文书流程,形成受理、处理、答复、审核、归档内部工作责任保障机制,使公民关注的审计信息公开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三是切实做好沟通协调等工作。该局将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列入学法计划,作为机关干部学法日的重要内容,通过局域网及时转登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定期组织相关规定学习,提高审计干部信息公开意识。涉及审计信息公开事项局领导亲自抓,注意与申请人搞好沟通,掌握第一手资料。主动与上级部门进行协调,反复征询市局、区法制部门意见,注重答复技巧,正确处理公民申请公开与审计保密的关系,提高审计信息公开管理水平。(武传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