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启动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部署全省2009年度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同时下发《全省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本次审计调查的对象为省、市、县(市、区)政府人事、财政、教育部门和义务教育学校。对学校的审计调查采取抽查方式,各省辖市本级学校抽查面不低于2所,市所辖区学校抽查面不低于3所;县(市)级学校抽查面不低于4所。审计调查的范围是全省2009年度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政策规定、经费保障、实际发放以及绩效考核的情况。
    本次审计调查的重点有四个方面:一是全省2009年度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平均水平的确定和实际执行情况;二是全省2009年度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范围、经费保障及具体发放情况;三是全省2009年度义务教育学校绩效考核办法的制订及实施情况;四是全省2009年度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江苏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审计调查中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围绕目标、精心组织,创新方法、深入分析,加强协调、密切联系。客观、真实地反映全省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审计调查质量;同时,加强深入分析与思考,既要指出存在的问题,更要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后果,从政策层面分析目前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从宏观层面提出完善政策、健全制度、改善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审计调查的建设性和宏观性作用,促进江苏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改革的平稳实施及相关政策制度的健全完善,推动江苏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江 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