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审计厅大力推进审计管理数字化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西省审计厅为规范审计管理系统(OA)等数字化管理系统的使用和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信息安全,加强服务保障,就系统网络环境、电子公文处理、审计项目执行、信息资源共享等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推进审计管理的数字化。其主要内容:
    一是加强用户管理。根据职务和工作岗位的不同,对系统用户提供不同的使用权限。上网用户必须使用安装双网隔离卡的计算机,或使用两台计算机分别登录两套网络。禁止使用一台计算机通过反复修改网络设置、拔插网线,登录两套网络。为确保网络安全,连接审计专网和机关门户网的计算机必须安装相应的防病毒软件。对网络实行虚拟子网管理,各个上网用户在正常使用中,不得随意更改IP地址。
    二是细化处理流程。对接收审计署、省政府电子公文,厅内分发、办理、共享参阅文件,内部非涉密公文起草、审批、分发和办理,审计项目执行使用AO系统等提出具体要求。
    三是明确职责。要求各处室、单位指定专人做好本部门电子公文的收、发工作,审计组要在OA上创建审计项目。厅计算机技术中心明确工作人员职责,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四是加强检查监督。对各单位使用管理OA/AO系统情况,实行定期通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