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治理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从审计监督职能出发,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定期与发改委、财政局、建设局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政府投资和使用政府资金建设项目情况。以投资额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工程建设项目为重点,围绕工程建设审批、项目招投标、土地出让、质量安全、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建立重点项目跟踪台账,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不留死角。

    二是讲究方法,做到查深查透。针对工程建设领域资金量大、专业性强、查处难度大等特点,注意从部门和单位的实际出发,将账、证、合同等相关资料的审查与现场勘验结合起来,将内部审查与外围延伸结合起来,将事前控制、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问题。

    三是深挖案件线索,全力惩治腐败。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交易行为与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从政结合起来,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案件线索,加大延伸审计力度, 深挖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谋私利、索贿受贿等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加强与纪检监察、检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加大查处力度。

    四是发挥建设性作用,促进建立长效机制。在深入揭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同时,注意追根溯源,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对问题进行深层次分析,从完善体制、健全制度、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的角度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建立专项治理长效机制,确保阶段性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