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局迅速启动玉树抗震救灾捐赠款物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7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山东省诸城市社会各界积极开展“情系玉树献爱心”活动,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为强化玉树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规范管理,诸城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迅速对民政、红十字会以及其他部门接收的玉树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的来源、支出和结存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这次审计的内容和重点:一是摸清捐赠款物的募集情况及总量,掌握接收捐赠单位的款项来源和金额。二是摸清捐赠款物的归集和划转情况,督促捐赠款物逐级及时汇缴到位。三是摸清捐赠款物的结存及管理情况,重点关注拨付、管理等控制环节,促进相关制度的建立健全。通过对抗震救灾捐赠款物进行跟踪审计,确保所有救灾款物安全送达灾区,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本“爱心放心账、爱心明白账”。(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