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审计厅对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审计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审计监督。
    通知指出,玉树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及时作出救援部署,安排财政专项资金支援玉树灾区;全省社会各界心系玉树灾区,踊跃捐款捐物。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当地党委、政府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抗震救灾工作实际,及时跟进,全程监督。通过审计,促进救灾资金和物资按要求及时到位、有效监管、规范使用,不出重大问题,向党和人民交一本放心账、明白账。
    为加强对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工作的领导与协调指导,山东省审计厅成立了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工作方案。要求通过审计,了解各级财政部门、发改委投入的财政性资金的总体规模、去向及用途;对各级民政部门、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直接接收和各部门、单位及地方汇缴的捐赠资金物资的规模、分配、拨付、使用等情况进行审计;对公募基金会接收的捐赠资金物资的规模、分配、拨付、使用、汇缴等情况进行审计。(陈朝豹  王照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