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对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提出“三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来源:四川省广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朋友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一行到广元市审计局调研全市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的开展、进度、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在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马军同志的汇报后,对审计工作高度评价,并提出希三点望。

    一要继续坚持把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作为今后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灾后恢复重建的目标是“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但就审计任务而言是两年重建五年审计,甚至是更长的重建审计“持久战”。市县审计机关必须坚持“审计促大重建”的指导思想,要坚持“审计资金促项目管理、审计项目促建设进度、审计工程保建设质量、全面跟踪保重建效益”的工作方法,全面做好重建跟踪审计工作。二要高度重视审计中出现的问题。现在广元市投资建设的资金前所未有,开工的项目数是前所未有,但是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可能会是前所未有的。审计机关要加倍重视中期调整的项目规划,切实监督,强化监管,避免重建项目出现更大的资金缺口,出现更大的损失浪费。三要增加审计信心。审计机关既要做到尽职尽责又要免责。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压力大,审计机关目前条件非常艰苦,希望你们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同时又要做到增强信心、自我减压,尽职尽责打好灾后恢复重建这场前所未有的审计战。(何登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