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穆棱市审计局“四个结合”掀起学习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高潮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来源:黑龙江省穆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正式公布后,黑龙江省穆棱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周密部署,采取“四个结合”措施,快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高潮。

    一是“学讲”结合。指定专人带头学习并作了专题辅导讲课,采用学习《条例》全文与对比讲解修订前后的条款相结合的方式,查找变化,提高认识,让全局审计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了《条例》的修订背景、立法精神、具体条文及其实践意义。

    二是“学谈”结合。为了掌握新《条例》的关键所在,全局召开了讨论会。会前以股室为单位,有针对性的学习相关内容,找准依据,拓宽审计思路;会上轮流发言、各抒己见,交流心得体会;会后开辟了《条例》学习园地,将每个人的发言材料统一张贴上墙。

    三是“学宣”结合。在穆棱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刊载《条例》全文,通过网络载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在4月开展的《条例》“宣传月”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地宣传《条例》,向党委、政府以及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条例》的内容和意义,为《条例》的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四是“学比”结合。全局参加了省审计厅组织的《条例》知识竞赛活动,使全体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还积极开展“学《条例》、比应用、比成效”的 “一学双比”活动,要求审计人员在现场审计实施过程中,要做到边审计、边宣传、边贯彻,用《条例》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