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审计局掀起学习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热潮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来源: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发布后,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立即摆上议事日程,将其纳入今年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采取措施,迅速掀起首轮学习贯彻热潮。

    一是精心部署,强化学习培训。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在组织自学和专题辅导的基础上,开辟学习专栏,增强互动问答,引导审计人员从修订背景、立法精神、具体条文和实践意义等方面入手,认真领会和掌握新《条例》的精神实质。组织审计人员以科室为单位对新修订的条文进行探讨,逐条对照、逐条研究、逐条剖析,进一步加强对新修订条文的理解。适时组织内部测试,检查学习效果。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氛围。在审计局网站、审计动态刊物上开设宣传专栏刊登学习贯彻新《条例》的相关资料,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手册、组建宣讲团队等方式,广泛宣传新《条例》,扩大条例知晓面,促使社会各界充分理解、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接受审计监督,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转变思维,狠抓贯彻落实。将学习新《条例》与审计业务实践结合起来,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对照《条例》的修改条款,认真梳理现有的审计工作规定和制度,及时调整和转换工作方式方法,规范审计行为,认真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开展审计工作,强化质量控制,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陈连为供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