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采纳审计建议全面推进乡镇财政集中收付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从2004年起,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全面实施了区级财政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各项收支金额全部通过区国库集中收付中心运行,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为加强财政资金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构建了有力的平台。然而,审计部门通过审计发现,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方面相对比较薄弱,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的现象普遍存在,针对上述问题,审计部门多次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全面推进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收付制度,进一步健全财政监督机制。

    该区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结合全区实际情况,本着“总体规划、先行试点、稳步推进”的原则,于2009年9月在瓜洲、公道、杨庙、李典等4个镇率先开展了乡镇财政集中收付制度试点工作,并制定了《改革实施办法》、《资金管理办法》等配套措施,明确相关职责,将镇财政性资金通过单一账户体系统一存储、集中支付。经过充分调研、网络测试、业务技能培训及多方面协调,试点工作目前正有序开展之中。今年计划在4个镇试运行一年的基础上,力争年内在其它10个乡镇(街道)全面推行财政集中收付制度,使全区乡镇财政资金的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张渼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