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铜山全面开展基本药物制度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来源:江苏省铜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铜山县作为首批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试点地区,在乡镇卫生院(含开发区医院)和村卫生室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制度。为了摸清该县卫生系统基本药物制度执行情况,近日,江苏省铜山县审计局开展基本药物制度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调查的对象和范围是:该县27家卫生院2007年至2009年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状况;重点抽查其中8家卫生院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情况,同时对全县乡镇卫生院经费测算汇总表进行了审计复核。

    调查的主要内容:一是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制度实际执行情况;二是近三年的收入支出情况、资产负债情况及人员构成状况;三是经常性收支及经常性收支差额的资金测算和安排情况;四是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前单位药品收支、药品进销差率情况;五是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夏季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