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强化措施,运用科学管理手段、制度和载体,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审计工作效能不断提高。

    一是整顿职工思想作风。以规范行为为重点,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进一步解决满足现状、不思进取,懒于动脑、工作散漫,纪律松懈、作风漂浮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树立大发展、快发展、协调发展的理念。

    二是规范机关工作作风。审计执法中,做到提前通知,亮证执法,坚持以人为本,以理服人,以法服人,与执法主体资格相称,不越权执法,不野蛮执法,做到事实清楚,取证确凿,适用法律法规准确,程序合法。增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意识。

    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以政务公开为载体,充分利用宣传橱窗、政务公开栏、政务信息网公开机关职能设置、审计服务范围、责任主体、监督渠道,增加权力运行和工作的透明度;将各股室工作职责、服务承诺、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条件等全部公开,不断扩大社会监督面;坚持审前公示制度,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推行党务公开,认真落实党员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是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为总缆,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把效能建设纳入制度管理,做到有章可循,按章办事,用制度保障效能建设落到实处。从本部门的基本工作职能和具体业务事项出发,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制等机关办事制度;依法、科学、合理划分机关各个岗位的职责和权限,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后勤保障,廉政建设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各项工作规则和行为规范。

    五是坚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业务素质,增强干部职工审计为民的意识,提高干部职工的审计业务能力。

    六是严格实行绩效考评。坚持突出履行职责,实现目标任务的实际绩效,坚持组织考核与行风评议相结合的办法,对机关效能建设进行考评;坚持突出履行职责,工作效果,廉洁从政,定量考评与定性考评相结合,领导考评与群众考评相结合,平时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的办法,对工作人员的绩效开展考评,完善竞争激励机制。(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