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市审计局大力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利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在积极开展审计调研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调研成果运用,取得了较好成效。

    该局坚持从实践出发,紧紧抓住影响审计事业发展全局的重点、热点、难点和盲点问题,以投资审计、跟踪审计、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组织管理方式等为主要课题,积极组织开展分析总结和调查研究。近两年,全局提交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91篇,被地方党委、政府和省审计厅采用29篇(次),被各级报刊杂志和网站采用47篇(次)。

    该局十分注重审计调研成果运用,力求把审计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和规范审计工作的规章制度,转化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的措施办法,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近两年,该局根据审计调研成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1项。其中,根据投资审计调研成果代拟起草了《黄冈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办法》,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施行,有力地推动了投资审计工作;通过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课题研究和调研,制订了规范化的经济责任审计操作办法和评价体系,得到了省审计厅经责办和市委组织部门的充分肯定;根据审计项目质量调研的成果,研究制定了审计项目操作流程和公文格式、审计结果落实情况检查办法、审计执法过错追究责任制,有效地规范了审计执法行为,提高了审计质量和水平;最近,又在总结近年来投资审计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一套系统化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操作规范,为投资审计提供了更加详实的理论和制度依据。(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