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审计局:三项举措贯彻市长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认真传达了市长在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

    一、传达精神细领会,在“学”上下功夫。一是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局务会议,局长孙炜航向全局中层以上干部传达了市长的重要讲话,并就领会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审计工作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二是将市长讲话整理成书面材料,印发到各处、科(室),要求处、科长要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战略目标和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长提出的各项具体要求,并把学习市长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化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承担好促发展、保民生的审计使命和责任,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二、明确责任抓落实,在“做”上见行动。该局在深入领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市长对审计工作的三点重要指示,调整审计工作思路,并就有关工作迅速作出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加大了贯彻落实力度。对在今后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深化和扩充的五项重点审计工作进行梳理,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主管领导和责任处室,明确研究课题,落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切实把市长对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中,真正落到实处。

    三、注重深化提质量,在“实”上求效果。该局进一步拓展审计新领域,扩大监督触角,以实际行动落实市长讲话精神。一是将对建设项目容积率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把建设项目中的容积率作为一项新的监督重点,通过审计,揭示和反映规划部门及建设单位利用、改变容积率,影响财政土地出让金收入和居民居住生态环境等问题,完善政策制度,堵塞漏洞。二是对政府招投标进行复核审计。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在政府发布招投标的之前,提前介入,对项目标的进行复核审计,通过事前监督,从源头上控制工程造价,提高投资效益,为项目又好又快建设提供服务。三是开展领导干部的“生态审计”工作。将“生态审计”工作任务、责任目标分解落实到县、区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市林业专项资金审计等具体审计项目中,研究制定“生态审计”工作方案,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