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纪委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来源:河南省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机关要发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重要牵头部门的作用,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断研究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着眼从根本上,从体制、机制上解决腐败问题,通过完善机制、制度,真正发挥审计工作在源头上防止腐败的重要作用。”近日,河南省杞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杰到县审计局进行调研,对审计机关提出了新要求。

    在肯定审计工作取得新成绩的同时,张杰指出,审计机关要加强与其他执法执纪机关的协作配合。在审计过程中发现重大违纪违法线索后,要按照《审计法》规定,及时提请公安、监察、财政、税务、物价、工商行政管理等机关予以协作配合,进一步做好强制执行和控逃等方面的工作,配合查处大案要案。审计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尤其要密切配合,强化和规范大案要案线索移送工作,避免移交、衔接出现问题,给违纪违法分子以可乘之机。案件办结之后,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向审计机关进行反馈。审计机关同时要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合作,发现被审计单位有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着眼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明确职责、合理分权,强化监督教育机制,努力做到审计到哪里监管就延伸到哪里,防范审计风险,努力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既要优质高效地履行职责,又要切实有效地保护好审计干部。(闫金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