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金融审计研讨会在福建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中国审计学会在福建厦门召开“国家审计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的作用”研讨会,60余位来自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学会和科研所、部分大专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入选会议交流的论文共60篇。福建省审计学会年初向中国审计学会推荐了4篇文章,其中有两篇入选到本次研讨会上进行交流:一是福州市审计局提交的《金融危机背景下对发挥金融审计免疫功能的思考》、二是黎明职业大学提交的《国际金融危机对金融审计的经验教训及其借鉴》。
    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一方面他充分肯定了我国各级审计机关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所发挥的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他强调,审计机关应继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创新和发展现代国家审计工作的理论,推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审计理论研究。会上,11位代表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也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通过发言和讨论,探讨了国家审计应对金融危机的机制和方法,总结了我国审计工作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果,同时提出了对策建议。
    福建省审计厅、省审计学会、厦门市审计局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共有10多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福建省审计厅厅长、省审计学会会长俞传尧亲临指导有关会务工作。福建省审计厅副厅长、省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林秋美在会议上致辞,他向会议代表介绍了福建省的省情和近年福建在金融审计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福建省审计厅、省审计学会及厦门市审计局为这次研讨会的圆满召开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配合。(陈秀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