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来源: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拓展审计服务领域,加快对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

    一是组成工作组,深入民营企业对新型工业化发展项目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行审计调研和帮扶工作。全市民营企业新型工业化发展项目共有31个,项目完成投资额为10.5亿元。其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10个,自主创新项目4个,节能降耗减排项目4个,增效提速项目3个,企业信息化项目3个,工业园区及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项目7个。

    二是审计调查是以真实性为基础,以效益性为原则,以促发展为目标,重点放在资金运用情况,项目建设的实施情况,项目投入和建成后产出的经济效益。帮助揭示项目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成因,揭示项目的主要风险隐患,发挥审计防御功能的作用,对解剖新型工业化发展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有效促进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三是通过开展审计调研和帮扶工作,引导民营企业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意义,增强民营企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民营企业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强化节能减排,逐步改变传统的经济增长和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