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蓥审计六措施运用经责审计成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来源:四川省华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华蓥市审计局每年对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区分不同情况采取六措施加以充分运用:

    一是在审计过程中发现重大、重要信息时及时向市经责审计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及有关部门通报。
 
    二是对被审计对象所在单位的违纪违规行为,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依法依规作出审计处理、处罚决定。

    三是对被审计对象所在单位的违纪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领导干部及有关人员,依法应行政处分的,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行政处分的建议,触犯国家法律法规的,及时移送纪检或司法机关查处。

    四是依法按程序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布审计成果。

    五是及时向市委、政府及组织人事部门报送结果报告,作为考察、评价和任用干部的参考依据。

    六是对历年的经责审计结果进行归纳、总结、分析,对干部权力使用监督管理中的带普遍性、多发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措施报市委、政府,加以完善相应的监督与制约机制。
                                                                 (王治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