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宣传审计法实施条例“重内突外”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来源: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颁布后,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将其列入该局今年普法工作头等大事进行专题研究,周密部署。通过专题讲座、讨论会、干部学习会等方式重点抓好审计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审计法实施条例》,同时采取进点宣传、标语横幅、赠送审计法规知识读本及电视剧等丰富多彩形式突出向社会宣传,使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在全社会的认知面得到扩大,增强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努力为其贯彻实施及今后依法审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抓好内部学习,强化学以致用。该局迅速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及相关知识,由专人对修订背景、修订前后的增减改动、主要亮点等作专题辅导,并组织全体审计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集中讨论和交流,促使广大审计人员深刻领会和掌握其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同时,将《条例》列入2010年度干部学习的重点内容、为每位干部征订《条例》解读,再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力争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另外该局还根据新条例的规定,重新修订细化内部管理制度和审计目标考核办法,以保证审计规范和审计管理与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相衔,进一步提升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突出对外宣传,扩大影响范围。一是进点座谈宣传。利用审计组进点座谈会等机会,适时宣传新修订的《审计法》。至目前,已向30多个被审计单位和调查单位进行了座谈宣传,使相关单位领导和人员了解《条例》,深入了解审计工作;二是悬挂标语横幅。在县府大楼、县主要街道及7大中心集镇等人员往来较为密集的地方,悬挂宣传新《条例》实施时间、审计监督作用、职责情况等内容的横幅标语30多幅,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发放宣传手册。将修改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以及相关法规等资料汇编成册,赠送给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机关部门及乡镇主要领导人、财会人员等,积极争取各级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四是通过电视宣传。从5月初开始,在文成电视台特约播出三十五集电视连续剧《谍战一九三九》,并每集插播《条例》宣传标语。电视宣传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感染力强,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林雪飞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