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审计局面向基层开展AO培训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组织各县(区)60名审计人员开展了AO系统应用知识培训,旨在帮助基层审计人员全面了解掌握AO审计软件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其利用AO系统进行计算机审计的能力与水平。
    去年,吉林市108名审计干部参加了审计署AO培训认证考试,市审计机关通过率100%,但县区审计机关通过率却相对较低,同时县区审计机关未有一个AO应用实例被省审计厅选报审计署参评。原因是基层审计机关普遍存在人员年龄偏大,知识结构老化,熟练掌握AO系统运用的人员少,开展计算机审计缺少技术支撑。
    本次培训,采用多媒体技术边讲解、边练习、边分析的方式,既突出针对性又注重实用性:一是根据AO系统所涵盖的知识内容对AO系统中的项目准备、数据采集、审计分析、AO与OA交互以及项目打包归档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演示,提高培训的实用性;二是根据培训进度,让参训人员进行操作练习,并结合练习中遇到的难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讲解,巩固学习成果;三是根据审计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分析演示利用AO进行计算机审计的全过程,增强了培训的系统性,使全体参训人员对AO系统的应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该市各县区审计机关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踊跃参与,有的甚至全局参训,受训人员纷纷表示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拟稿人:李丽妍  单位: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