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审计局关注民生扎实开展救灾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哈巴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新疆自治区哈巴河县审计局根据自治区审计厅的统一部署,从关注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出发,对2009年1月至2010年4月15日本县救灾款物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检查救灾资金和物资的来源情况、款物的分配使用,通过审计促进政府及各有关部门严格管理、规范使用救灾资金和完善救灾资金分配机制。这次审计调查,抽查辖区2个乡11村和1个镇3个社区,共走访25户受灾群众。审计抽查救灾资金占总数的25%、雪灾救灾饲草料占总数的35%、雪灾救灾棉被、棉衣等占总数的33%,较深入地摸清了2009年以来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
在客观评价救灾工作所取得成效的同时,该局还揭示和反映出了县、乡两级在救灾款物接受、管理发放及使用中存在扩大范围使用救灾款物和救灾款物发放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改进工作的建议,力促完善救灾资金管理体制,确保专款专用。(李晓琴)

图为审计人员进村入户调查了解救灾款物发放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