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投资审计工作汇报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6日至7日,山西省审计厅在朔州市召开全省投资审计工作汇报会暨经验交流会。省审计厅及全省11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和承担中央扩大内需项目审计调查、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跟踪审计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做好中央扩大内需新增项目和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增强创新审计工作方式的自觉性,把扩大内需项目审计调查和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抓紧抓好。二要加强指导,扎实工作,实行相关部门整体联动,相互配合,把投资审计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及省、市组织的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结合起来,实现资源成果共享。三要整合审计资源,从严要求,确保审计调查和审计报告的质量。要通过审计调查和跟踪审计,真正摸清项目实施情况,如实反映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依法依规,正确妥当处理所发现的问题。审计报告不求大而全、多而粗,力求“精、准、深”;四要强化考核,逐步建立奖优罚劣的科学考评机制,争取在跟踪审计和审计调查方面有所突破,多出成果。
与会各市审计局汇报了今年以来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新增建设项目和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进展情况。据统计,山西省各市共开展审计调查项目272个,其中167个已完成现场调查工作。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部分项目配套资金未落实、项目前期审批手续不完备、招投标不规范、资金管理不严格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