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审计局开展大讨论 明确审计转型思路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在开展转方式、调结构大讨论活动中,立足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采取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上下互动”的讨论方式,取得了较大成效。活动中,全市审计机关统一思想认识,理清了“推动审计工作科学转型、助推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的工作思路。
    一是在调研中明确方向。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县市区调研,重点就转方式调结构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审计服务作用、各地审计机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色优势等方面征求意见和调研,专题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审计事业发展,明确了审计工作要与时俱进、科学转型的发展方向。
    二是在规范中加强指导。在调研基础上制定《关于推动全市审计工作科学转型的意见》,谋划转型“路线图”,从审计理念、审计内容、审计类型、审计手段等方面提出转型意见,并落实市局科室与县市区审计局的对口指导工作,宏观协调全市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稳步转型,在转型中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是在研讨中集中动员。举办“潍坊审计论坛”,通过系统内网平台和登台演讲等研讨方式,动员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从机关工作、科室职能、个人发展等角度对审计转型做出表态,提出工作打算,增强审计转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四是在宣传中树立形象。编发1期《潍坊审计》专刊,利用网站、报刊、电视台等多种媒介,宣传审计转型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宣传审计机关在转型中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进一步树立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良好形象。(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