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国有资产管理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中,把去年县政府出台的《滨海县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执行情况列入审计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结果显示,出现了一些单位在撤并重组、人员调动、资产租赁、出借、职工住房、土地权属等过程中存在资产管理混乱的问题,在提出整改意见的同时,他们对该《办法》在执行中缺乏可操作性的问题,以审计专题报告的形式向县政府反映,并建议尽快制定《滨海县国有资产管理实施细则》,此建议立即得到了县政府的采纳,现已正式出台并下发实施。
    该《细则》明确了国有资产管理的范围和对象,明确了资产配置应执行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制度,遵循资产配置与行使职能需要相适应、科学合理、优化资产结构和勤俭节约、从严控制的原则,合理配置资产,对各单位购置国有资产的经费来源进行了规范。
    该《细则》明确了各单位购置国有资产应履行政府采购以及报批的相关程序、帐务处理等细节,对出租、出借资产进行了制度规范。
    该《细则》明确了资产处置的权限、范围、程序和原则。要求各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资产使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
    该《细则》明确了从2010年起各单位的国有资产纳入信息化管理,统一使用江苏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各单位严格按系统要求,及时将资产变动信息录入管理信息系统,对本单位资产实行动态管理,提高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保值增值。(金乃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