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审计局编撰出版《绩效审计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及时总结绩效审计成果,积累经验,促进绩效审计工作持续深入发展,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结合近三年的绩效审计工作实践,并借鉴国内外绩效审计成功典例,在科学研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历时近半年,成功编撰完成《绩效审计操作指南》一书,并于5月初正式出版。
    该《指南》由绩效审计通用指南、分类指南和具体操作指南三部分组成。通用指南规定了绩效审计的一般性规范;分类指南对各类别绩效审计实践操作进行了细化规范,包括预算执行、经济责任、专项资金、农业与资源环保、外资项目等10大类;具体操作指南则选择了当前该市开展较多以及涉及社会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项目进行绩效审计操作规范,如土地出让金、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10类。
    该《指南》较为全面地涵盖了绩效审计的具体分类,并在信息系统审计、医疗机构绩效审计、村干部经济责任绩效审计等诸多方面均有创新之处,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展示出该市通过积极贯彻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关于全面推进绩效审计工作的要求,按照“推进、提高、规范”的步骤,经过连续三年的强势推进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并为指导、规范今后的绩效审计工作指明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绩效审计新路子,对各地开展绩效审计实践均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赵慧慧  邓卫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