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局采纳民意开展城市供水绩效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践行好“问审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审计理念,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根据网民在局长信箱的留言:“走在其他城市的前面,在2010年开展一次宁波市供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意见,经细致了解和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已于近日开展城市供水情况和管理绩效专项审计调查。

    2009年宁波召开居民用水价格调整听证会,会上,部分代表对当前水价的形成机制、工业和居民共用优质水源等问题,提出了质疑,要求水价成本公开、透明的呼声强烈。甚至有网友直接向市审计局询问:“供水成本到底是多少?”,希望审计部门“给百姓出一份真实的、权威性的调查报告。”

    市民在“宁波审计网”上的留言受到市审计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专门派员走访了宁波市自来水公司,对其水价上调情况、全市供水管理情况、水质监督情况进行了解,确定了审计立项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决定设立与水资源相关的绩效审计项目。同时,该局还采取“审计靠民”的工作方式,从众多关心该项目的网民中,主动联系到具有代表性的市民,吸收为特约审计员,全程了解此次审计的实施情况,确保“审计为民、审计维民”的理念在审计调查中落到实处。(陈元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