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审计局认真贯彻实施行政行为监督制度建设廉洁高效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来源:云南省禄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禄丰县审计局结合当前正在实施的效能政府四项制度,深入贯彻学习《廉政准则》,认真实施行政行为监督制度,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围绕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健全完善措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从五个方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狠抓思想道德和廉政教育,筑牢廉洁勤政的思想基础。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县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制定了《禄丰县审计局2010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实施方案》、《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周一例会学习,在全体审计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的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政教育,促使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同时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深入实施行政行为监督制度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是狠抓制度建设,提高审计工作规范化水平,为清正廉洁提供保障。坚持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加强对审计工作廉政风险点的剖析和把握,制定了《禄丰县审计局行政行为监督制度实施办法》,确定了禄丰县审计局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行政行为,对领导行政行为、一线审计岗位、财务审批、定性处理过程腐败易发环节进行重点控制,完善了各项制度规定,抓好制度规范的执行和落实,做到日常有检查,阶段有督查,年终有考核,切实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真正让制度成为行政和管理的主要依据和手段,为深入实施行政行为监督制度奠定了良好的制度保障。

    三是狠抓内部管理,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贯彻 “审计法实施条例”,加强机关行政管理,规范行政程序,明确行政责任,坚持按程序办事,努力做到运转协调、公正透明、规范高效。同时以实施行政成本控制制度为抓手,加强对经费支出的控制和财产物资的管理,按照中央、省、州及县委的要求,充分体现和实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要求。

    四是狠抓勤政建设,培养审计人员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以抓精神文明建设为契机,教育职工增强服务意识,恪守审计职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服务中比奉献,在工作中比业绩。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审计法、审计准则等规定,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实事求是处理审计发现问题,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增强精品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在审计实施中抓住线索、查深查透,在审计成果利用中深入分析、精雕细琢,形成有内容、有深度,层次高、份量重的综合审计报告和信息,为县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增强创新意识,勤于思考、勤于分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深入实施行政行为监督制度奠定了良好的工作作风保障。

    五是狠抓监督制约,确保正确行使审计权力。加强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审计计划和方案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审计监督权力运行的规范化。探索审计机关内部权力制衡机制,加大对审计纪律执行情况监督力度,认真执行审计机关 “外勤经费自理”制度,对关键环节做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审计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为深入实施行政行为监督制度奠定了良好的行政行为保障。(李慧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