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审计局在项目审计中选人用人提升干部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来源:江西省赣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审计局通过在项目中选人用人,取得了好的成效:形成竞争,选用人的视野更宽了;优化结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注重实绩,干部施展才华的舞台更广了;提升效能,机关进取氛围更浓了;强化理念,干部服务水平更高了。该局的做法是:

    一、在项目审计中考核干部,注重干部业绩。年初,以项目审计为龙头,制定目标管理方案,突出对重点项目审计考核,对审计过程中的程序、取证、报告、处理“四个关口”进行细项考核,要求审计干部在每个项目审计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提炼,提出加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从宏观的角度向市委、市政府提交综合报告。

    二、在项目审计中锻炼干部,拓展干部潜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审计项目增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对项目事项又对审计对象个人,该局采取全局一盘棋的理念,打破科室界限,要求业务干部都得担任审计组长,并实行审计项目组长负责制,充分调动每个干部的积极性,让每个干部跳起来都能摘到“桃子”。

    三、在项目审计中监督干部,促进干部廉洁从审。审计干部在项目审计中,勤政廉政做得如何,直接反映审计机关的形象,也是检验审计干部在工作中能否经得起考验。在进点审计时实行相向承诺,由被审计单位对干部的勤政廉政情况进行反馈,适时由纪检组对干部廉政建设进行回访,掌握审计干部的工作和廉政动态。该局把廉政建设作为保障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干部能够较好地执行审计“十不准”纪律,近年来没有发生不廉洁的人和事。

    四、在项目审计中选拔干部,提升干部整体素质。在项目审计中,以提高审计干部确定审计项目、制定审计方案、审计调查取证、撰写审计报告、审计成果深度开发、发现经济案件线索等六种能力为目标,全面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五、在项目审计中任用干部,优化干部资源配置。按照“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原则,该局通过科级干部和一般干部轮岗的形式,充分了解每个干部的知识结构、专业素养等特点,在项目审计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钟儒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