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75户省属国有企业改制情况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4月,为“坚决不把困难留给下一届政府”,让国企更有活力,助推经济发展,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用两年时间基本完成全省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决策部署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江西省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已经基本完成。为了解和掌握全省国有工业企业改制情况,促进有关政策落到实处,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国有企业改革的全面部署及工作要求,江西省审计厅将从今年6月份开始对75户省属国有企业改制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本次审计调查将在审查筹集、使用省属国有企业改制资金的基础上,注意揭露和纠正企业在执行职工安置、水电改造、社区移交、资产处置、债务处理等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以保障民生,维护改制企业资产安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重点关注:企业改制资金的筹集及拨付情况;企业职工安置及改制资金发放情况;改制企业资产、债权、债务处理情况;社会中介机构在改制企业评估审计中的公允情况。
    为了确保此次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江西省审计厅于5月下旬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下发了《江西省审计厅关于印发75户省属国有企业改制情况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本次审计调查的目标、对象、范围、内容、重点以及组织分工和工作要求等。此项工作的开展,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更好地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孟文军  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