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审计局坚持“四个结合”助推读书活动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读书活动的部署和要求,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创建学习型审计机关,广东省惠州市审计局结合该局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建设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坚持“四个结合”,助推读书活动有效开展:

    一是坚持读书活动与审计本职工作需要相结合。读书学习的重要目的之一在于学以致用,为妥善解决审计任务重,业余时间少,导致少数人不愿读书的矛盾,该局压缩读书活动范围,紧密围绕如何更好地落实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精心筛选推荐必读书目和文章供大家阅读,防止了无目的的泛泛而读、应付了事。经此方法达到以读书活动促进大家养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坚持读书活动与提高审计干部思想素养和工作能力相结合。活动中该局一方面坚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素养的方针,科学引导全体干部在读书活动中吸取思想精髓,能面对各种诱惑而坦然处之,以平和的心境对待名利、待遇,达到心灵的快乐和思想境界的不断提高,另一方面注重引导大家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去读书,把读书现场变成课堂,把读书素材变成教材,通过读书活动补其所短,扬其所长,把个人的学习力真正转化为工作的创造力、执行力。

    三是坚持读书活动与审计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该局坚持从“读书修德,以德律已”的高度和角度,准确把握读书学习的方向,促进读书学习与审计廉政文化建设的结合。通过组织开展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不断丰富廉政文化的内涵,使审计干部在深入持久的读书学习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受到感染熏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地位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形成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和谐审计的良好氛围。

    四是坚持检查、考核与奖惩相结合。该局为使活动不流于形式,要求办公室、法制科对全局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将于年底结合绩效考核,对个人和科室分别进行读书活动成效考评,考评结果作为公务员和科室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并实施赏优罚劣。(闵致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