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宣传审计法律法规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紧紧抓住《审计法实施条例》施行的机遇,结合新修订《审计法》施行四周年、“五五”普法工作验收,积极开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活动。

    一是采取以会带训形式,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的领导、法制专干开展学习培训,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对《条例》修订前后的每项条款进行认真对比,查找变化,提高认识,切实掌握和理解新《审计法实施条例条例》的修订背景、立法精神及现实意义。

    二是将《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条例》的学习作为审计机关“五五”普法检查验收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检验学习成果,落实普法规划确定的学法任务,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广大审计人员进行“五五”普法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三是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约500名干部职工参加“甘审杯”审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

    四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在《酒泉日报》开设审计专版,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和审计工作,同时将《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及解读收集印刷成册,利用实施审计项目之机免费向被审计单位赠送,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审计法律法规,促使社会各界充分理解、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接受审计监督。

    五是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市审计机关在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的同时,切实将《实施条例》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之中,进一步深化财政、经责、投资和民生工程资金审计,强力推进资源、环境、绩效审计,全面落实“审计质量年”和“制度落实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局党组提出的“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五大重点、完成八项任务”的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审计质量、计算机应用、能力建设、审计成果应用、审计宣传、绩效审计等“六个突破”,发挥审计在维护财经秩序、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廉政建设、服务改革发展的作用,真正把《审计法实施条例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审计业务结合起来。(赵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