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数字化审计制度研究课题获省政府立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云南省审计厅申请的《云南数字化审计制度创新研究》课题,经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管理小组批准立项。这是该厅为适应全社会信息化的高速进程,努力提高审计机关依法审计能力,加快推进云南省审计信息化建设,根据目前国内尚无明确统一的数字化审计法律法规依据的实际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云南省审计厅将与省政府研究室一起,采用分析研究、试点项目、经验总结、案例分析相结合的综合研究方法,深入研究数字化审计的技术方法、程序和准则,草拟全省数字化审计的专门管理办法,并力争在全国率先以省级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形式出台,从而在制度层面实现数字化审计的创新。
    云南省级数字化审计规范性文件的形成,将为该省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开展数字化审计提供明确的法律依据和制度保障。具体而言,这项研究成果一方面能够为审计人员提供必要的行为规范和操作规程,进而增强在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使其能够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另一方面,对被审计单位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的具体要求也将更为具体明确,从而切实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促进提高审计监督的效率效果。(谢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