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促进社区卫生服务水平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第二人民医院与该市海曙区西门望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对口协作协议,这标志着宁波社区卫生服务专项审计调查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卫生服务水平的再提升。
    按照中央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的改革意见,近期,宁波市审计局在该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经济运行和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针对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存在的公共卫生服务职能有待进一步加强、人员编制和人才队伍与赋予的职能要求不相适应、“双向转诊”制度尚未完全建立等问题,提出了市级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建立合作机制的综合性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目前,该市在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力度的同时,建立了面向广大市民的社区卫生服务信息平台,市级医院全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合作机制,在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培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病人与市级医院病人“双向”转诊、包括市级医院医疗专家定期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座诊和医疗设备等优势医疗资源利用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同时完善了社区卫生服务人员为病人上门服务等制度。上述措施,对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增强社区卫生服务队伍素质、深化社区卫生服务内涵将发挥积极作用。(吴继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