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创新两项制度助推“由表及里式”审计结论落实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不断提升审计执法效果,全面落实审计决定,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审计结论落实全程跟踪检查、审计结论落实统计两项制度,推行“由表及里式”落实法,审计建议得到了较好采纳,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审计结论落实率达到了100%。
    他们针对部分审计结论落实时效长的特点,建立了审计结论落实全程跟踪检查制度。专门成立了督查组,对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情况、采纳审计报告意见及建议等情况实行全程跟踪检查,通过“表里结合、由表及里”的方法,全面掌握审计结论落实情况,对被审计单位未执行审计结果的,查明原因,及时督促落实。
    在此基础上,他们注重“表里分析”创新了审计结论落实统计制度,由法制科专人负责将审计决定书、审计报告的落实情况进行分析汇总,形成台帐,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宏观分析,从中发现规律性、制度性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审计结论的落实。(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