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审计局出台《审计项目工作日控制管理和现场审计成本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来源:湖南省怀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怀化市审计局出台《审计项目工作日控制管理和现场审计成本管理办法》,将所有审计项目分成6类,按工作量大小分别核定审计工作日,要求审计组在核定的工作日内完成审计任务。对城区审计项目所需的业务、车辆、误餐等审计工作开支按核定工作日,以60元/天的标准实行费用包干;对城区以外的审计项目在核定工作日以内,按财政部门的规定据实报销,超过核定工作日的所支出的费用自理。同时,审计组必须严格遵守审计纪律,不得由被审计单位支付或补贴餐宿、交通费用,不得使用被审计单位的交通工具和通讯工具。
    该办法还要求所有审计项目必须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并全面实行审计进点公示制度,向被审计单位公示审计纪律、审计程序和举报电话,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如被审计单位举报审计组违纪并经查实,或审计回访发现审计组违纪,则取消该项目享受现场审计成本管理的政策,费用由审计组自负,并依纪依规对审计组和当事人予以处理。(兰平 粟双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