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市委书记:审计要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来源: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临海市市委书记尹学群到市审计局调研,充分肯定审计机关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审计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尹学群指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涉及民生、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审计要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做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要把人民群众关注的、反映强烈的问题纳入年度审计计划,通过审计,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科学有效的建议和意见,当好党委、政府参谋。一是要加强民生问题审计,关注卫生医疗、教育、社会保险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戚戚相关的问题,促进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二是要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防止领导干部违规用权、违法用权,维护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三是要关注政府资金的支出去向,特别要关注重点工程资金、接待费与会议费开支,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指导和帮助有关部门做好村级财务审计工作,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助推和谐新农村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