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市市长:审计工作要做到六个到位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湖北省利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利川市市长李义在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定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邓习猛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该局汇报了2009年审计工作情况,提出了2009年审计工作意见。市长李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2010年利川市审计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工作到位。突出今年的审计重点,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计,加强绩效审计。市审计局要保质保量全面完成省、州、市安排的审计项目计划。
    二是警示到位。今年要在适当时候召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机关领导开展以审计为专题的警示教育活动,以达到在日常的经济管理工作中更加规范、透明的目的,充分发挥好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三是整改到位。审计结果的整改落实是审计的根本目的。各被审计单位要根据审计查出的情况进行整改,由各分管市长督办到位,审计部门要跟踪整改情况,写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专题报市人民政府。
    四是审计结果要运用到位。经济责任审计作为考察和监督管理领导干部的重要举措,在健全干部监督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对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涉及部分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运用组织处理、纪律处理等手段多管齐下,以充分运用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五是管理到位。加强审计机关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铁的审计干部队伍。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规范审计创精品项目。
    六是保障到位。市政府对审计机关的人员编制、经费要全力保障。尤其是要保证重点项目投资审计所需经费。重点项目投资审计中心机构人员要到位,在全市范围内选调或公开招录5名专业技术人才,确保投资审计中心实体规范运作。(张云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