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审计公告赢得民心 助推慈善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发布了该市慈善总会2009年度慈善资金募集使用管理情况的审计结果的公告。公告的发布在该市引起了广泛的好评,金坛各界积极参加该市第九个慈善周活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8年来,金坛市累计募集慈善资金总量突破2亿,受益困难人群近5万人。该审计公告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全方位发布,公告知晓度高。金坛市审计局积极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类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地发布审计公告,使审计公告在短时间内很快被广大民众所了解,提高了知晓度,充分发挥了审计公告的作用。
    二是全面发布,公告透明度高。金坛市审计局对该市2009年度慈善资金收入、支出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发布。在使用情况中,详细列出了每一笔慈善款的方向及资金,并专门列出事业经费的支出情况及占当年支出的比例。报告充分透明了慈善账目,消除了民众对慈善资金流向的疑虑,有效调动了民众参与慈善事业的积极性。
    三是全过程发布,公告公信力高。金坛市审计局在实施慈善资金审计时,便对外宣传,及时公布审计目的、审计组成员、审计方法、审计时间、审计过程及审计建议,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公告的公信力,使公告的数据得到广大民众认可,切实树立了审计公告的权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