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土地出让金和国土资金管理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来源: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牢牢把握国土资金的管理使用特点,以资金流向为主线,以宗地项目为基础,以政策执行为目标,围绕土地出让金的征、管、用等环节,全面把握国土资金征收使用的实际情况,顺利完成了该市2008年至2009年上半年国土资金征缴、使用、管理等情况的审计调查。审计中,针对该市土地出让金流失严重、土地出让金财政财务管理和核算不规范等问题,该局建议邳州市政府加大土地出让金征收力度,健全土地资金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规范土地资金用途。
    邳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一方面组织相关部门加大土地出让金清收力度,目前已将流失的土地出让金1200万元征收缴入财政专户;另一方面从建立规范高效的国土资金运行机制、提高国土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国土资金的专款专用出发,制订了《关于加强邳州市土地出让金和国土资金管理的意见》。该《意见》从四个方面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一是明确了土地出让金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责任部门,保证了国家利益的维护和土地资金效益的发挥;二是严格执行“收支分离”、“票款分离”的有关规定,市财政局开设“土地出让金财政专户”,保证土地出让金的足额收取;三是土地出让金全额纳入预算管理,实行宗地核算,保证专款专用;四是加大了国土资金征收、使用及管理的监督力度,保证资金的安全、高效。(张兆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