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廉内助教育“五个一”工程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今年以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廉内助”教育“五个一”工程,有力地促进了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发展。
    一是上好一堂廉政课。2月,新年伊始,该局聘请区纪委有关领导为审计干部配偶上了一节廉政课,通过学习中央、省、市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增强她(他)关心和支持审计干部廉洁从审、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听一次先进事迹报告。3月,该局组织了“廉内助”先进事迹报告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励“贤内助”做“廉内助”的带头人。
    三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一方面,组织观看廉政电教片、学习警示教材,另一方面,组织前往市警示教育基地,听取在押职务犯罪人员的忏悔发言,以案为鉴,使她(他)们常为审计干部吹“廉风”,敲“警钟”。
    四是召开一次座谈会。5月,该局通过组织开展座谈会,向审计干部配偶们宣传改革开放稳定发展的大好形势和审计干部艰苦奋斗、廉洁从审的重要性,交流做好“廉内助”的体会,充分认识“贪内助”的恶果。
    五是发放一份倡议书。6月,该局以开展“《廉政准则》学习月”为契机,向全体审计干部配偶发放了一份倡议书,倡议她(他)们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抵御各种歪风邪气,严把审计干部廉洁自律“家庭关”。(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