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厅2010年度目标管理考评工作呈现四大特色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审计厅出台了2010年度目标管理考评办法,进一步完善了目标管理考评的内容及标准,呈现四大特色。
    一是分类考评。该厅根据各处室工作职责,改变了过去“一个标准”考评全厅各单位的现象,分业务部门、综合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三类进行分类考评,使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具有可比性及较强的操作性。
    二是导向正确。考评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导向,紧紧围绕“做什么、要什么、评什么”展开,将2010年全厅工作要达到的目标贯穿考评工作,并在《目标管理考评内容及标准》上逐一细化量化,正确引导全厅人员积极开展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改变了以往事无巨细、全面考评的状况,2010年度考核工作主要从工作业绩和机关管理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以完成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任务为抓手,突出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在审计时间、审计质量、审计成果上都设置了考评标准,重点考核;另一方面以贯彻执行厅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为依据,针对机关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加大了考核力度,加强了机关内部管理。
    四是注重实绩。整个考评工作贯穿着“实绩是硬指标”这条主线,凡纳入目标管理考评中的项目均做到了细化和量化,通过年终考评,实现各单位工作“实绩分数化”,并作为厅机关年度评选先进单位的依据。(熊晓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