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都审计机关在“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江苏省江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初,江苏省召开了“小金库”治理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作为5家经验交流代表单位之一,江都市领导就该市在“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主要做法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在2009年度“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中,江都市纪委、财政、审计三部门通力合作,对33家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主要采用了突击现金盘点、票据核查、检查公示、重点谈话等审计方法,共查出违规私设的“小金库”12个,总计金额高达2950.15万元,移交纪委立案查处违纪案件1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5人。在揪出小金库的同时,还揭示出相关部门在内控制度、票据管理、账户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使“小金库”治理发挥长效。
    江都市审计局作为该市“小金库”治理的牵头单位之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组成五个检查组,每个检查组均由一名副局长亲自带队,对8家单位进行了检查,查出小金库4个,下发审计整改建议书6份,纠正违规行为16起,仅市供销合作社就查处“小金库”金额1020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钱敏)
【关闭】    【打印】